Wednesday, September 9

【安息.】





15 年了.


` 老媽與的交情足足有15年了

而他們的關系
逐漸由一名理發師與一名普通顧客
升級到 一名老板熟客



打從15年前
老媽子一旦看不爽自己的頭發
便會七早八早開車去她的店理發 [ 位于PJ ]
一去就是一整天

她 脾氣一向很好
自從我有了記憶以來 我也開始跟隨媽媽去那里
遺憾的是 至今我還未被他理過發
` 已經沒機會了



放學后上了車
老媽就一句 Alice 死了咯』
呆了 愣了
這是哪門的意外消息啊!?


她死于乳癌 有這病已經是10多年的事了
她一直很堅定 可說是一位女強人
才有本事隱瞞了那么久吧
并且保持單身至今 全天就是專注于工作
總是說出國旅行 其實是出國接受治療
直到6月間
醫生宣告 病毒已經擴散到全身 沒法了
她也許這才放棄




老媽子一而再再而三的說起他們以前的回憶
2個月前 上門又去找他理發的時候
已經是很反常了
梳子一直掉地上
情緒暴躁 暴躁得竟然罵顧客![ 我媽 ]
那時的他 很賭氣地說
『既然這樣那你以后不要來了吧!』

現在回想覺得 這不是氣話
而是在放話
說著:她快要離開我們了




15年了
他們的交情 罕我的歲數一樣
雖然只是理發師罕顧客
但 看得出 在老媽子的心里 她含有地位
并且 每次理發 老媽一定會想起她
這太痛苦了吧?呵





Alice. 她的名字
星期五 ( 04.09.09 ) 離開了我們

請你 安息吧.



` 我們會想念你



Lou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