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葉問2】






這篇一定要用華文

因為是有關中華文化中國藝術

XD




YESYESYES!!
我看了 =P



一進到電影院
嚇到咯~因為我前兩排都是興華高三生
=.=
Ashlynn & Belle 都在
LOLss






坐在那邊其實心裡很興奮
因為這部電影我 expect 太多東西了
XD





waseh 我的天!
超喜歡這張 poster 的
><



葉問(甄子丹)不管在哪方面/什麼時候都是那麼鎮定
咏春拳的手勢一出來
加上他的眼神
不用出手你就輸了
哈哈






咏春 VS 洪拳
葉問 VS 洪震南
甄子丹 VS 洪金寶


原本不打不相識的雙方
最後因為洪震南葉問所感動
而開始退讓

直到最後
兩者的目標始終是一致
就是要把
中國文化發揚光大
為中國武術爭一口氣



我萬萬沒想到洪震南(洪金寶)最後去世了
可是他的最後一句話實在很難忘

他說: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
但是侮辱了中國武術文化,我忍不了!

此話一出,真的有讓你想要站起來拍掌的衝動
=D








最後結局葉問終於為中國武術爭口氣
打敗了西洋鬼子


這部電影裡面你可以見識到
不管你我之間有多不滿
不管你底子裡是有多西洋化
只要你是黃皮膚
只要你是中國人
最終你一定是一條心!


中國人的精神
遠遠超越所有人的想像!
遠遠出乎所有人的預料!



雖然如此
葉問贏了擂台後說的卻是
『我不是要證明中國武術可以超越西洋拳擊
我只是認為人的地位可以有高低之分
但人格絕不可以有貴賤之別!



wuuhoo!!
拍掌拍掌拍掌!!








總結
< 葉問 2 >
 必看無疑!

=D









__ J. Lou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