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Confront】





突然的心血來潮   我就在這裡了 
上次的更新  已經是一星期前的事
很快很快   一轉眼

我的高二  已經過去了一半
只剩下一半   就要面對在中學的最後一年了




或許因為太充實  太乏累   所以太快
每天8點準時在電視機前/書上睡著   讓我感覺很墮落  很沒癮

已經凌亂了那麼久的作息時間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   似乎也很難調整回來



從前很喜歡沉浸在忙碌裡   嘗試去習慣它
是否因長大   而變得懶散了?呵
除了放手   還是放下
『讓下面的嘗試吧』  就是最好的藉口


其實   已經習慣了帶上好幾個面具來應付一切
因此   新的挑戰   沒什麼在怕
偶爾抱抱怨   偷偷懶    最終我依舊回到自己的崗位   完成工作

因為習慣了 各種的冷嘲熱諷   所以  一些人的去留沒有在在乎的
看見你們   只不過是看見 從前  還未長大的我們
或許是我們  早經歷了一些事情   早熟了些
告訴自己   這些小伙子  總有一天會明白

做人   不管身在哪裡   都應清楚明白自己的身份
站在台下  你應當配合
站在台上   你應當盡力成為大家的主角   把一切帶好
爭議是難免的   可是無謂的   別人只會無視
因為 你和你所說的話   對別人來說  同是不重要

偶爾會感嘆   原來已經到了類似老鳥的年齡
從前的我們   也是用這種求助的眼神看著高年級的他們
如今   角色調換


社會  是在循環的
唯一不能改變的就是   它永遠都那麼現實




回頭想想    懂得應付外來的刺激又如何呢?
裡頭的怨恨似乎更多   謾罵更多   鼓勵更少   看重更少
這一些   永遠都是無法磨滅的傷痛
曾告訴自己   去習慣吧
可是到了今天   依舊痛恨   是因為  很重要麽?



距離   使我抱有自私的心態
完美主義者   想要的也是  獨一無二
獨一無二的作風
獨一無二的個體
獨一無二的自己
就別抄襲吧   不管你是誰





我知道   這是生活



__ J. Lou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